灰龙

*夏妮 微阿萨x贞德(近乎没有

hp paro

好久没写这么长的(没错这对我来说很长)简直累吐血

凑合着看呗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保护神奇生物课被加上课表时,妮娜猜测自己在猫头鹰之家为啾啾加餐。阿萨谢尔以为会听到她抱怨,甚至时刻准备施个让耳朵选择性失聪的咒,可她没有。妮娜保持亢奋似停止奏乐的三头犬般的状态直到周四下午魔药课。丽塔助教当时耷拉着死鱼色眼袋,正往鸟屎质感的液体里加上一把龙眼,边絮絮叨叨说些什么。可谁也没听到咕嘟咕嘟以外的声音。所有学生本能地移开目光避免惹祸上身,于是习惯性发呆的妮娜稀里糊涂将自己送上门去。

“赫奇帕奇扣五分。如果你今后的上课态度没有改进,那么女士,我向你保证,法瓦罗教授的福灵剂也救不了你。”

公共休息室的壁炉烧得噼噼啪啪响,阿萨谢尔发现矮桌上的多味豆没拆封。妮娜转回脸来,那真是比哭更难看。

“好啦。五分而已,姆伽罗会在学院杯上赢回来的。”

“不,不是的,” 她手舞足蹈地解释,“我在担心别的事。”

“福灵剂的事我爱莫能助。”

妮娜恼怒地瞪视他:“我才没有想要福灵剂。”

阿萨谢尔注意到休息室入口的挂画站了起来,她原本是个坐在矮凳上挤奶的女工。她清了清嗓子开口:“希望我没打扰到二位,不过门口有个好小伙说他有急事要找石榴色头发的小姐。”

“我的头发是粉色的!”妮娜露出绝望的扭曲表情,机械地从沙发上直起身走向门口。她的神态很不自然,像个初次面临检阅的女兵那样迈出步——她似乎有点同手同脚。

阿萨谢尔感到好奇,她上次这样是在黑魔法防御课上。博格特尚未产生变化时她就喊出滑稽滑稽,高亢颤抖的声音划破高顶屋子里的空气。

“盐渍百香果。”

挂画应声而开。甬道尽头立着个人影,阿萨谢尔眯起眼,隐约可以看到金红相间的围巾柔顺地垂在来人胸前。是不是个好小伙有待进一步探究,倒是个俊小伙。他戴着金属材质的框架眼镜,斯斯文文不苟言笑的样子。

妮娜吸吸鼻子:“晚饭不用等我。夏利欧斯和我约好去补课。” 她无精打采地走进甬道,冷风倒灌,吹起她的黄黑色围脖。阿萨谢尔不受控制地哆嗦一下,他立马平移到壁炉旁。

“梅林的胡子,格兰芬多的级长怎么可能需要补课?”他身边蹲下烤手的姑娘轻描淡写地说道,一边把手翻了个面。


妮娜不吭声地跟着夏利欧斯穿过气味陈旧的走廊,她不晓得这回他要搞什么花样。或许这么说很奇怪,和这人扯上关系她还是头一次。走廊位于城堡的背阴处,窗台上的蜘蛛很安分,忙着养家糊口。回去可得警告贞德,以防她下次在这儿经过时火上浇油地惊动皮皮鬼。

走路时东张西望是个坏习惯。夏利欧斯停下脚步时妮娜并不知情,导致她径直往他身上撞。对方巍然不动,她倒像个被游走球攻击的击球手坐倒在地。

罪魁祸首转过身看她,扬起叉眉。“力气大不是你最自豪的事吗?”

“这跟它没关…”

妮娜吞口口水,隔着夏利欧斯她看到了一屋子人,几十双眼睛齐刷刷盯住自己。她想起前天做过噩梦,梦到魔咒课考试不及格,加百列教授温柔地在她脸部用不可擦墨水写上“大笨龙”,然后命她在钟楼下倒挂一小时。梦里围观的人更多,不变的是眼神。

夏利欧斯伸手拉起她,仿佛这些目光不存在。他们在人群里站定时一个男生拍拍夏利欧斯肩,朝他耳语:“你小子挺会挑人。”

妮娜越加疑惑,但很快她发现这不是穿越禁林课也不是挑战人鱼课,相反,情况和平得太多。

角落传来玛祖卡,她循声望去。噩梦成真,正是加百列。马上有学生提出抗议,这里是根正苗红不列颠,不是江湖骗子遍地的东欧,他们要跳正宗吉格舞。加百列挂着慈母般的笑应允,音乐切换成她叫不出名字的哪首埃尔加。

“你没和我讲还得陪你来舞会。”

妮娜注意着不踩到夏利欧斯的脚,压低声音说。夏利欧斯提起她正握在他腰上的手,放到肩上。

“这不是舞会。”

“那是音乐欣赏外加形体课吗?这里好像不是布斯巴顿。”

“不要激动,这是次练习。我怕你不会,然而你跳得挺好。”

妮娜咽下差点脱口而出的“什么练习”,红绿相间的彩条已经开始装点赫奇帕奇休息室。纵然她神经粗如麻绳,稍稍察言观色一下也能联想到有什么活动迫在眉睫。

她忽然哑口无言,乐曲到达高潮部分。她在他手中转一个圈,再顺势躺在他臂弯里。夏利欧斯凝视着怀里的小红龙艰难地调整好呼吸:“为什么是我?”

直到学生们三三两两散去妮娜也没有收到回复,走到门口十分夏利欧斯指指不远处墙壁上一把藤蔓,“小心槲寄生,如果你不想和陌生人接吻的话。”

这话说完他就走,途中没回头。


阿萨谢尔从未想过不战而败的结局。事情是这样子的,那天两个学院一块上课。

“稀奇,狮鹫和蛇居然没有再续前缘。”

他吐槽得不无道理,这一届只有保护神奇生物课没有将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划在一起。

夏利欧斯安抚完他那卯足了劲想咬人的书本,瞥了说话人一眼。

“也许玩腻了蛇以后应该试着跟龙和獾打交道。”

然后他走到队伍前列适合听课的地方,留下红着脸的妮娜和说不出话的阿萨谢尔。姆伽罗安静地蹲在地上看蚂蚁。

“他怎么知道?”阿萨谢尔抓狂,一头白发更显憔悴。

妮娜心虚,蹲下和姆伽罗一起玩蚂蚁。

“我明白了。就是因为这个对不对?他威胁你,让你言听计从.....我马上就去告诉凯撒,魔法部长的儿子在学校仗势欺人,他不会坐视不理。”

“不行!他们会抓住我,然后把我解剖了!”

姆伽罗被惊动得抬起头,大眼睛里满是不解。只见两人互相怒视着,半晌阿萨谢尔败下阵来。他举手投降。

“他人不坏。”

“此言何出,你倒帮他说起话了。”

“只是做个舞伴,他又不会把我吃掉。”

“……再说一遍?”

妮娜倔强地蹙眉端详他,仿佛在想这人有什么毛病。

“我,夏利欧斯,跳舞。”

阿萨谢尔瞠目结舌,丝毫没注意到有双充满怨念的眼睛正在朝这边看。

“你和他去舞会,那…我和谁去?”

“我跟你约好过吗?”

“没有,但我一直以为我们…”

“够了,你们三个给我滚出去,赫奇帕奇扣十分!活曼德拉草将会在未来一个月里伴你们左右!”

三人乖乖排成一行,没人敢忤逆这位黑眼圈浓重的教授。阿萨谢尔离开树林的时候看到夏利欧斯的侧脸转过来一些,而他的表情毫无波动。

丽塔助教大概是飞过来的,她带他们横穿廊桥,来到曼德拉草篷。妮娜依旧很想友善地和她分享些女孩子的小秘密,例如用马耳他蠕虫汁去眼袋之类的妙招。她板着张脸不作应答,抛过来三个耳罩。“应该有人教过你们如何换盆吧?”

“我知道,拔出来——就好!”

妮娜轻松拔出曼德拉草,她很满意。这比她预想的简单得多,整个过程结束时甚至还没喘完一口气。其余几人惊恐的目光动摇了她的信心满满。妮娜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劲,此时手中曼德拉草正在扭动,婴儿样的块状根瘪瘪嘴,似乎刚刚从美梦中苏醒。

丽塔带头捂住了耳朵。姆伽罗飞快地拿出魔杖口中念念有词。阿萨谢尔已经顾不上感叹自己的已然出局了。


妮娜在校医院卧床一个星期,昏迷三天神志不清四天。神奇生物保护课教授来看过她,他愧疚地握住她的手,还带来巧克力蛙。

“这算因祸得福吗?”

夏利欧斯冷冰冰地拿走全部零食。“医生说你不能吃甜的。”

“医生没有这么说过!”她对上他的目光,迅速缴械投降,“……对不起,我想你可能要临时换舞伴了。不过我可以给你推荐一个人,他好像正在苦恼没有舞伴的事。”

“龙都无法抵抗曼德拉草?”

“你把龙想得太强悍了。这条龙同时还是个少女呢。”

他听罢似笑非笑地站起身。

“好好休息。我可没提过换舞伴。”

夏利欧斯总这样,强硬,拒绝解释,从不提选中自己的原因。直到现在妮娜仍旧一头雾水,她只想当个不引人注目的禁忌阿尼玛格斯。她也搞不清楚变什么不好偏偏会成龙,而又偏偏在偷偷练习的时候被他抓个正着。她还欠他人情,夏利欧斯把那天搞出的大动静全揽到自己身上,格兰芬多直接丢掉两个鬼飞球。和他扯上关系后流言满天飞,她摇身一变成为赫奇帕奇的妖艳贱货,霍格沃茨的女性公敌。

妮娜笑了起来,笑出了声。


她怀疑自己看到的是第一片雪,它粘在校医院的窗上化得飞快。很快雪越下越大,给楼下的草坪盖上白被子。天色渐暗的时候雪不下了,她算是守得云开见月明。

月亮很快爬到天空正中央,妮娜想起故乡有个说法,说它其实是个连接异世界的孔。

她还在盯着月亮发呆,谁让月光人畜无害——然而霎那间月面上出现一个小黑点,有变大的趋势。她揉揉眼,那是个乘着扫帚的人。黑点持续变大,她能看到来人矮小的身材被一袭黑衣包裹,戴着顶女巫帽。恍惚中她俯冲下来,妮娜一瞬间看清了她的脸,她连忙打开窗户把人放进来。来人带进一阵风,冻得妮娜直打冷战。

丽塔助教拿出个月白色包裹:“这是特效药和衣服。动作快,舞会开始了。哦还有,阿萨谢尔硬要我带给你这个。”

妮娜接过用报纸包着的小玩意,她撕开它的时候看到金光闪动。她瞥一眼丽塔,对方迅速移开视线。她们出现的时候舞会已经进行到下半场。阿萨谢尔蜂蜜酒上头,拉起一身银色亮片鱼尾裙的贞德冲进舞池,以最狂热的舞姿引得全场掌声雷动。姆伽罗梳了帅气背头,和平日雌雄难辨的形象大相径庭,正被热情的姑娘们围住暂时脱不开身。

妮娜一半甜蜜一半忧愁地在人群中寻找那个身影。她不知道他今天穿什么,也不知道自己这一身是否符合他的口味。冥冥之中一股神秘力量注入她的心扉,她几乎都要忘记来之前一口闷下的美味福灵剂!

夏利欧斯从舞厅对面走来,学生们自觉地为他让出道。地上残留着舞会刚开始时撒的玫瑰花瓣,妮娜的身体从脚趾开始微微颤抖起来。他笃定地走到她面前牵住她的手,乐队神乎其技般地立即切换成她最擅长的曲子。他们滑入舞池。

加百列教授操纵着大厅上空使它变幻无穷锦上添花。饶是见惯此类美景,极光出现的时候众人还是惊叹不已,纷纷停下正在做的事仰起头来。

夏利欧斯拉着妮娜跑出舞厅。妮娜第一次见他眼带笑意。

“感觉如何?”

“我今晚像个灰姑娘!”

她气喘吁吁地抬头,刘海粘在脑门上。

雪后的世界一下子静悄悄。她能看到凑近的夏利欧斯,他的金色眸子暗下来一些。

槲寄生无声盛开在二人头顶。

 

-fin-


评论(2)
热度(4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